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三十八)

  第三十八章  动手动脚

   

   半夜子时,三个男孩轻手轻脚带着小包袱悄声穿过房间,他们走远后回头看奶妈还守在门口,脑袋不停点头偷睡。男孩们悄声看着彼此欢呼一下,继续放轻脚步。眼看着就要侧门就在不远处,辽州带头拿起罗盘说一句:“快!马上就能出去了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都给我站住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这个熟悉的声音,三个人绝对不能听错。穆哲从角落里走出来,居高临下凝视男孩们:“都上哪儿去啊?还拿着罗盘?云游四海去啊?”

    

  孩子们站成一排,低着头彼此偷瞥着,都在想是谁告密。穆哲内心生无可恋,他怀疑是不是东京府混进来什么厌胜之术,逼着地仙都往外跑。他长叹一口气,颇有老父亲教育儿子的风范:“这大半夜的,东京城现在又不是什么特别安全的地方。”眸子扫过辽州,他闭上眼睛:“我想……你们应该懂得外面很危险,奶娘们都教过你们。这样,我不打你们,也不罚你们。跟穆哥说说你们要去干什么?”

    

  你推我我推你片刻,集州攥紧衣角回答:“我们要去找沈哥!他肯定是被人绑架了,才这么久都没回来!”

    

  辽州也打开话匣子:“穆哥,您……是不是和沈哥吵架了?但是,沈哥不像是那种会有隔夜仇的人,已经快三个月了。我们真的很担心啊!难道是沈哥因为卷册的事,别人欺负他吗?前段时间穆哥你也生很大的气。东京府已经很久没像以前那么安稳了,我们……都……害怕东京府散了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听到辽州的分析眉毛上扬一下,挺惊讶小小年纪居然能分析到差不多的正确答案。接下来广州跟着着急说:“咱们也是地仙!以前你和沈哥带着我和集州去看星星,你们能保护我们,我们也能保护你!”

    

  辽州惊呼:“穆哥和沈哥晚上只带你俩出去玩?!”

    

  集州挤眉弄眼的埋怨广州,泄密的人立刻捂住嘴巴。穆哲暗暗忍笑腹诽:“就你们三个这个团结力和智商,出去就能走丢。到头来兴许我和奉儿还得找你们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果然,最终原因还是沈奉宁。他蹲下把三个男生招过来,讲明道理安抚人心。穆哲也纳闷儿,明明沈奉宁平时既不喂奶也不伺候他们穿衣吃饭,为啥他们就这么喜欢沈奉宁。

    

  孩子各自回到奶妈身边,穆哲回想沈奉宁离府这段时间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先是梁东,再是穆州,最后这仨臭小子也是。唉……奉儿,体验生活差不多就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一个月后  奉集县田地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总算是熬到八月开头,部分农工们工作就快收尾了。其他人的话题从闲聊变成工薪,忙碌一夏天最惦记的就是这些钱。沈奉宁这两个月也发现不少细节,自从水塘洗过澡以后,他的工头就对他特别优待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以前都和渤海人一样,这两个月主动给我加饭。还对我嘘寒问暖的,这是要干嘛?”

    

  某次吃饭的时候,有个渤海人凑到他旁边,面色堪忧看他。他被盯得瘆得慌就问:“兄弟,怎么了?有啥事儿吗?”那个渤海人回头看一眼工头,接着小声对沈奉宁说:“你被工头睡了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?????

   

   沈奉宁听完整个人愣了三秒,都不知道说什么,饭都不敢嚼了。

    

  那个渤海人又看一眼工头方向,抬起碗装作扒饭小声说:“这个工头是个流氓,男女通吃。地里干活的人只要有长得好看的,就可渤海人和女真人下手。有不少小伙子和小姑娘被他祸祸过,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。虽说地是渤海人的,但说到底,人家想撵咱们走不都是轻飘飘的事儿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其实厨子说的不无道理,咱们都是丧家犬。没了故土又不能在这儿重建自己的家,只能被人盯着活一辈子。被排挤、打压、凌辱,唉……能有什么办法呢,我奶奶那辈人说,辽人打到渤海国的时候。渤海国也是日落西山,苦的都是咱们。除非下辈子投胎做个好人家。”

    

  他又朝着工头那边看一眼,说话速度越来越快:“你也是我第一个看到敢说渤海和汉人一样待遇的,咱们想都不敢想。当初就觉得你挺特别,这才好意提醒你一下。我看你长得挺正气的,不像是能为五斗米折腰的那种。看来你还不知道实情,天下没有白吃的饭,你要是不想被睡,就注意点儿别被工头骗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听到身后相同方向传来脚步声,渤海人赶紧扒完饭端着碗走了。沈奉宁嘴里的饭瞬间味如嚼蜡,这小半年经历的种种,又会是多少渤海人忍耐一生的事。男人之间的欺压他也便忍了,从刚才渤海人说的话,还有几个月前自己看的永顺坊。他现在相信永顺坊十有八九也是真的!

    

  他生命中曾经出现过冯氏这种母亲,直到现在,他的人生信条中都有一条,不能凌辱女性,如果他这么做那就是在凌辱自己亲妈!

    

  这也是他人生头一次被当做xing玩物被凝视,回想当时水塘的情景,他就觉得一阵反胃。兴许在他不注意的地方,包工头对他又动了多少心思,偷窥过多少次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哎!奉宁!”

    

  念叨着谁就立刻来,工头笑嘻嘻的凑到沈奉宁旁边。又开始对他各种关心,沈奉宁强忍着恶心往嘴里扒饭。只要嘴里有东西,他就有理由不和这个人渣多说话。

    

  【吃饭,饭是无辜的。别跟饭过不去,作孽的是他不是我。凭什么我因为他的恶,我吃不下饭!】

    

  工头又开始上下用眼睛探索沈奉宁,他发现沈奉宁耳朵上有耳洞。都没经过同意就伸手去摸耳垂,沈奉宁躲得快立刻向旁边挪半步,眼神都是警觉和惊讶:“头儿,你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这人不但没收敛,反而像是更激起他的色心,笑意更深问:“我看你耳朵上有耳洞?”心里则冷笑想着:“还躲??我看你以后往哪儿躲,还挺有脾气。无所谓,有脾气的我见得多了,哪个没被睡过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嗯,小时候不懂事打的。”沈奉宁面不改色开始撒谎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哦……还挺有契丹的风格呢,你领了钱之后回哪儿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回东京,我家搁那儿附近,现在只是来帮工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这样啊,我挺舍不得你的。哎呀……说实话,你看上去那种感觉特别像我老家的弟弟。再过两天就走了,今晚上陪哥喝两盅?你说我这一夏天多照顾你,还给你加菜加饭的。我都不要你礼,你就陪我晚上喝点儿,听哥说说心里话就行!行不?”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嚼着最后一口饭,心里复仇的想法如藤萝浇水疯狂向外发散,他恨不得将面前的人生吞活剥。转头装的笑意盈盈对工头说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【PS:这里容作者唠叨一句,沈奉宁这么做,是因为他自己本就有武功底子再加上神兵之力,而且东京府也会成为他的靠山,他才会选择这么做。也希望看到文章的兄弟姐妹此生都不要遇到类似的状况,受害者不论男女老少,美貌只是诱因和借口之一,真正源泉是恶人心中的歹念!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