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【哈长】金色发带(一)

  观前须知:这是我梳理清末民国时候发现的旧文,是六年前写的了,文笔稚嫩。算是另一对cp的简单故事线(和忆沈主线不一样)。之后会在忆沈正文中见到他们。本身是篇gl,但是为了迎合忆沈后半部分就改成了bl。

  是哈尔滨x长春

  如果有地方感觉很奇怪(例如男生很娘,或者是她他没改,都是第一轮改文没修复的漏洞,忆沈会补上。)

  不打tag了,不是自己家城被祸祸,怕被追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  

    (一)


  “驾!”


  “会宁,你还想跑到哪儿去?”


  “沈奉宁!没想到你会让蒙古人来打我,呵,我也小瞧你了。当初我把辽国灭了的时候,你就已经想报仇了,是吗?但我告诉你!沈奉宁!我会宁,女真族的王都!还会再回来!”


  “此仇,必报———!”】



  公元1800年,清,嘉庆年间。


  


  吉林带着茶阿冲去见萨满,每一个满洲新生的城市和孩子,都会找萨满看一看。在各种纷繁复杂的仪式后,萨满低下他平时骄傲昂着的头。


  “吉林,我算不出他的命格,他太模糊了。就像长白山早上的雾气一样,他是个命理之外的地仙……”


  茶阿冲抬头看着他的长兄,眼睛里透露着一股灵气,像山间的小鹿,又像河中的溪流。而吉林则是感谢萨满后,略有所担心的带着茶啊冲,向盛京驾车而去。



  奉天府


  年幼的茶阿冲偷偷掀开马车的窗帘,眼前的气派的宫殿让他新奇不已。下了车之后,几个满族的小丫头向他那里凑过去。
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嗯……姐姐叫我茶阿冲。”



  另一边,吉林单膝跪在沈奉宁面前,沈奉宁摆摆手后,他起身。沈奉宁伸手摸了摸脖颈垂至胸口的朝珠说道:“这个孩子叫什么?”


  “女真族的喜都,茶阿冲,祥瑞之地。”


  “那萨满如何说?”



  吉林不语,沈奉宁凤眸一凛,抬头摆摆手让周围人都退下,就连和茶啊冲玩的小丫头也被年纪大些的女仆带走。茶啊冲走过来,躲在吉林的身后,说实话,他有点怕这个男人。沈奉宁见吉林不语,或许也知道些什么,转身渡步思索着什么喃喃着,抬头看见园中的蔷薇。


  “茶阿冲,茶阿冲……长春,万年长春?”接着,眼神瞥向吉林。吉林再次单膝跪地:“谢奉天赐名,是这孩子的福气。”


  沈奉宁唇角微微上扬:“我会和奉天将军提的,吉林何必如此多礼,你我还有黑龙江将军,都是为大清守卫疆土,何有尊卑之说?


  【我真的很感谢兄长,当时把萨满占卜的结果告诉奉天。不然以当时的沈哥……就算我是喜都,也断然是活不成的。长春…也就是我的名字了。】



备注:

1、蔷薇别名,长春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