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【哈长】金色发带(二)

  (二)

    

  百年间的光阴对人而言,是遥不可及的一生,而对城市则是白驹过隙。长春得吉林的栽培,以长成玉树临风的少年。举手投足很是谦和,最擅长的便是细心的处理一些人事争执。

    

  此时的天下也开始风云变幻,而他的才华也要成为他登上华章的礼乐,他的力量,绝非止于暖阁。他也有了人的名字,看来这个流着满族血统的皇帝,还是很喜欢汉文化的。

    

  林成琪,清晨森林中透过的第一缕光。

    

  与此同时…吉林长姐给他带来了一个小孩。穿着满族旗装,脸圆圆的,有点黑胖。感觉像只小熊一样,林成琪在心中腹诽。而其他人则没有林成琪那么委婉。

   

   “哈哈哈哈,吉林,你是打猎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这个是谁家孩子?像只小熊一样,嗷呜——”

    

  周围的格格贵人们都在打趣,在回廊里正在看论语的林成琪正好瞧见了这一幕。倒也是为他百无聊赖的宫闱生活找点乐趣。见到那个小女孩呜呜的哭,气的跳脚大喊的模样,殊不知是恻隐之心生起,还是好奇。林成琪凑过去搂住这个孩子,孩子也顺势在林成琪怀里大哭。嘴里呜呜呀呀喊着满语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不是小熊!我不丑!哇啊!”

   

   “欺负人他们都欺负我!我要打死他们!”

    

  林成琪见到这个哭的稀里哗啦的小孩子,于心不忍向那位格格理论:“格格固然是倾城绝色,如果能提携妹妹进步的话,想必会更讨十五阿哥的赏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语闭,那位格格羞红了脸颊一言不发。而林成琪怀里的那个小孩子则停止住了哭,抬头看着林成琪。此时的林成琪就像四月的春风。他也感觉到怀里的小孩子在看他,他便低头朝小丫头微微一笑,此时阳光正好,映在林成琪的身上,仿如周身散发暖融融的光。

   

  【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…好温暖…】

   

   林成琪点头行礼后带着这个小丫头,顺着回廊走回自己的暖阁。

    

  走的时候,林成琪倒也对这个小孩有了好奇:“小孩儿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

  见半天没有回应,林成琪低头,那个小孩子眼里满是迷惑的回望他。林成琪马上明白,然后用满语问他: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是城市的名字还是人的名字?”

    “都可以”

    “城市是…哈尔滨,我自己叫朱赫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哈哈,怎么?哈尔滨不是你?”朱赫摇摇头,林成琪倒觉得这孩子说话挺有趣的。

   

   回到暖阁,两人扑落身上的落雪。林成琪把朱赫抱到凳子上,不得不说挺沉的。他环顾一下自己房间有没有小孩爱玩的东西,想来想去,排除一些四书五经弓箭棋子。林成琪从百宝阁上层拿下一个盒子,里面是一个用鹰骨制成的鹰笛。

    

  在笛子的末端刻有一圈古肃慎文,林成琪也未能看懂,他自己又觉得这个笛子略显单调,加上一个红色的流苏。这是他很宝贵的东西,是吉林巡游时黑龙江将军赏他的,他又送给了林成琪。

  

    “你听我吹这个好不好?”朱赫点点头。林成琪坐在他的对面,然后吹起女真族传唱的小调。此后朱赫抬头大喊:“我的!”林成琪被吓得立即停了吹奏,反问道:“什么?”朱赫又立即低下头摇头:“对不起…”

   

   林成琪笑笑,继续吹着那首曲子。

    

  【我总感觉,我在哪里听过这个曲子,或者用过这根笛子…】

    

  朱赫:满族语,雪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