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【哈长】金色发带(十八)

  (十八·大结局)

    

  林成琪这几天一直在照顾戚为彬,后来才知道原来沈奉宁也是同样的状况。是因为想起以前的记忆,神兵归位,至于戚为彬为什么也昏倒,这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

  戚为彬和林成琪讲了很多,自己曾经是女真族的上京会宁,又和沈奉宁有着怎样的前尘往事。林成琪认真的听着,他一方面对这些前尘往事很好奇,又惊讶于曾经这么笨拙跟在自己身后的男孩前世是何等强大,用铁蹄击碎辽国,女真族的精神领袖。

    

  戚为彬抬下巴指着林成琪手里的鹰笛介绍:“你手里的那个鹰笛,曾经是陪我征战多年的海东青。后来海东青死了,我带着它的尸骨西征,路过塔吉克人的营地拜托他。把海东青的翅骨做成鹰笛,在下面刻得就是当年女直文,会宁。”林成琪低头看看鹰笛尾部刻着的细小文字,又想起以前在吉林将军府第一次遇到朱赫,吹着小调时候朱赫的反应,摇头笑着命运捉弄。

    

  他抬头盯着戚为彬左看右看,戚为彬从靠在床上又坐直疑惑的看回去:“琪哥,你怎么了?”林成琪摇摇头,把脸低下去心里五味杂陈:“我感觉……我都有点不认识你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戚为彬马上紧张的凑到林成琪旁边:“为什么?我就是我啊!”林成琪小声嘀咕:“我感觉我……根本不了解你……”戚为彬抱住林成琪,把他扑在床上,用双臂撑起一个狭小的空间。戚为彬现在的目光和以前不一样了,没有叛逆和冲动,更有种成熟和侵略感。林成琪一时不敢看他的眼睛,让人害怕可又是这样的目光,让人这么沉沦于此。

  

    “你不了解我,就连我自己都没了解过我自己。我也是刚刚想起一些关于我过往片段,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慢慢去回忆起来。以前陪伴我的也不过是不停地征战和杀戮,我打够了,打腻了。我现在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……你不能离开我。你能陪在我身边吗?”

 

     林成琪撑起身体,吻住他的嘴唇。

   

   到了晚上,林成琪准备庆祝戚为彬同志康复,两人决定去外面吃顿晚饭,再去松花江边走走。他帮这个比自己还强的病号梳头发,把那缕金发编成辫子挽在后面,剩余的黑发披下来,宛如一条金色发带。

  

    “你这缕金色头发啊,就像一条金色的发带一样。”林成琪一边给戚为彬挑发带一边评价道。而戚为彬看着镜子里这缕金发,似乎又想起以前那些战火纷飞的过往:“这条金色发带,给我带来的是多少战火和永生难忘……”

   

   床上的鹰笛静静的注视这一幕,一如千百年前的往昔,千百年后的今朝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《金色发带》·完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