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三十九)

  第三十九章  反杀

  

   当晚,工头就把沈奉宁招来自己的凉棚。工头自己独立凉棚本就和集体凉棚离的远,沈奉宁走的时候特意估算一下。果然是工头把他的凉棚位置又挪到更偏僻处。既方便下手又不会引人耳目,就算是大声呼救,只怕是毫无意义事后还会被工头排挤。

   

   沈奉宁共情到渤海人心想:“如果现在我只是一个渤海故国的姑娘,儿时受人欺负,父母也因为故国的原因被契丹和高层汉人排挤打压。这十余年随着身体慢慢发育成熟,到那时,又有多少恶心的目光。“

    

  地仙特有的共情能力在面临世间困苦时,总会像根针似的扎他的心。本身他们是理性的,千百年的寿命让他们看过太多人世变换。或许正因如此,老天才给他们一颗孩童般的心,还有敏锐的共情力。

    

  【你来这世上,不是让你借着长生来享受人间繁华的,而是让你体会人世八苦,从而清净。】

    

  路过水塘,沈奉宁看一眼都觉得恶心。可怜同样的夜色和景致,因为心境和经历变了,景致也被扣上“美”或者“恶心”的帽子。他垂眸凝视水中的月光倒影,还没到立秋。辽东还是闷得让人难受,呼吸之间都是水气。这种身心交加重压,理智在心里反复提醒不要冲动。

    

  工头看小美人一直没来,他自己心里也曾想过。三十余天迟迟没下手,可能是顾忌人多不好行动,还有沈奉宁本身到底有什么吸引他的。

    

  “长得只能说是标准,而非什么艳丽姿色。人也没什么心眼儿,还不会说好话。啧!就是……那种什么都不在乎的劲儿,还有平时细微举动挺有意思的。哎呀,今天必须给他办了!好好泄泄火。“

    

  他走到水塘那儿,就看见自己的猎物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奉宁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熟悉的声音把本来刚灭下去的火,又瞬间来一记火上浇油。沈奉宁觉得自己还能对他笑出来,真算得上是自己人际关系上的进步了。他转身朝工头走过去,对方亲昵的搂着自己的腰,工头嘴上还念叨着: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,这可就伤了哥哥的心咯~”

    

  腰间的触感让沈奉宁整个人都紧绷起来,他强忍着打人的冲动深呼吸。那只手还得寸进尺向下滑,他立刻向前买一步离开工头的控制。继续演戏,转身对工头眉开眼笑道:“您这一个月这么照顾我,我怎能不来?”

    

  两人进到凉棚,沈奉宁先一步进来连酒和菜都没看见。他心里反而挺庆幸:“谁知道你在酒里给我下什么药,虽说地仙不怎么生病,可也扛不住有人下毒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既然你开门见山,也别怪我手下不留情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突然,油灯熄灭屋内陷入黑暗之中。眼睛还得要一分钟后才能看清月光和环境,沈奉宁感觉背部的力道直接撞向草席上,他被工头从背后压着,腰带一松。上面还传来语气轻佻的凌辱话,还有对方解裤带的声音。

   

   “小美人,你从了我吧。你说你一个渤海出身,这辈子能有什么盼头?还不如跟了我,还能有米有肉吃!乖,我馋了你好久了,快让我好好疼一疼~”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眼睛适应这个环境,他感觉自己双\腿之间像是被什么东西蹭过,工头准备提枪要刺时。他双眸泛出金光,但还保留一分善念不用神兵之力招式。顶开脖子上的手转身一肘击!

  

    “我去你\妈\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啊啊啊!!!”

    

  只听工头哀嚎一声,沈奉宁拎起裤子站起来又狠狠的踩在对方命根子上,脚下的声音更大三分。等他系好裤带,地上的人还疼的直吸气。看到沈奉宁的双眼,工头吓得连忙后退。从最初的污言秽语到现在马上跪地求饶,磕头声那叫一个响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您是哪位神仙啊!你饶了我吧!”

    

  可求饶并没让沈奉宁对他产生怜惜,反而更加剧对他的仇恨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平生就恨对老弱妇孺下手的人,更何况你还是一个正值壮年的男人。”他蹲下审视畜\生,拎起对方的手。畜\生吓得赶紧想抽回来,可本就带着内伤,本身凡人的力气根本不能挣开地仙,沈奉宁想去掰他的手指。可能对方也猜到了死死攥拳不撒手,沈奉宁挑眉,金色的眸子在成为这昏暗角落里全部的光线。

   

   他直接扭断这畜\生的手腕,又是一阵悲惨的哭嚎。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站起来环顾四周,月光都在帮他看清这个肮脏地方。他抹了把汗,还闻到一股腥臊味,眼神向下撇轻笑着:“估计您以后可没有这份快乐了,又是血又是尿的,应该是废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瞬间他的脸色又变得狠厉:“可光是这些,都不足以偿还你伤害的那些人她(他)们的痛苦!我今天不会杀你,留你一条贱命!日后行善积德,等着阎罗阴司来收你性命去地府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你以为我就没有势力吗!你……你这个妖怪!我要杀了你!!!”

    

  残破身体还想站起来朝沈奉宁这边扑,结果被自己亲手脱下来的裤子扳倒,沈奉宁直接放声大笑。临走前他对畜\生说:“妖怪也好,人也罢。我今天就是你的报应!以后我都会盯着你的,只要让我再看你作恶一次,我便来你身边打你一次!“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回自己的凉棚拿起包袱收拾东西,心里盘算着:“唉……又干了次白工,早知道发完钱之后再打他好了。没钱真是不行,我手里当得衣服也只剩十两了。算了,回家咯!”他想过这个畜\生会不会再来报复,或者暴露自己身份。下一秒他自己都把自己这个想法否决了。

   

   “别人问他因为啥受伤,他自己都没脸说!”

    

  拎起包袱看了一眼工棚里这些农工,黑瘦的身体,糟糕的环境。一双手被土地磋磨的不成样子,经常因为各种原因被欺负扣钱。让他们遭遇这些原因非常可笑,就是因为他们是渤海和女真人。

    

  抬眼望去,还有远近十几个这样的凉棚,沈奉宁心中暗下决定,终有一天要替他们出头。这并不是年少热血,同样也是受益于辽国。若是疆土内部因民族战伐不休,这片疆土也早晚会倾陷于贫苦毁灭之中。而渤海和女真人,此时以迁入辽东,同样也是辽东不可轻视的一份。

    

  过去的条例已经不适宜当今的辽国,只有想出新的办法,才能有维持和平安乐的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