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三十六)

     第三十六章 东京官印


  怀疑人生的不光是沈奉宁,还有穆哲。


  他一向生活作息都很稳定,从昨天午饭开始就忙着没怎么吃,吃食一概全部推掉。连着批到晚上子时,第二天继续。属实是被这些卷册气的头疼,他狠狠锤桌子道:“怪不得奉儿一批卷册就叽叽歪歪的,这些人都是干什么吃的!”


  梁东端来饭菜在门口候着,用比平时更细小的声音问:“府主……梁东斗胆劝一句,您还是先吃点儿吧,都一天一夜了。您地仙之躯要是倒下了,我们……”


  此刻房间内的沉默就像深海,侵吞着每个人的安全感。从刚才那声捶桌子的力道便知里面的人有多生气,庭院内其他打扫的侍女老仆,都对梁东对口型招呼他回来。没人会知道下一秒东京府府主是要砸东西打人,还是和往常似的笑盈盈推门道谢。梁东被吓得直哆嗦,声线都变得零碎。


  “请、请您……多少进点儿吃食吧……”


  


  穆哲拿着东京府的官印,看到卷册上的空地就狠狠地砸下去。再拎起来,卷册上不仅有红印还有印痕。穆哲双目泛出金光,神兵之力的加持下东京府官印都险些被捏碎。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,嘀咕着:“不下五十道卷册,都是一些鸡零狗碎的事!”


  更让他生气的不止如此,他红笔直接批四个大字“不必再回”。然后把卷轴随便缠一缠甩到身后!


  屋外梁东吓得已经蜷缩成一团,松娘也都不敢上前,生怕迁怒到自己。


  


  “如果只是问题简单也就罢了!这些问题问了之后解决了多少!自己难道想不出来吗!把奉儿当你们老妈子使唤是吗!欺软怕硬,平时给我的卷册都拍马屁。轮到给奉儿的这些都是这么个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嘴上敬着神,实际上把我们都当你们挡箭牌了是吗!”


  他拎着一箩筐卷册起身,直接拉开木门。梁东吓得拽着托盘缩到一旁,穆哲脸色铁青,双眸时而金光时而正常。理智和神兵之力轮流占上风,后来把箩筐直接扔到庭院中,卷册向外转两圈,四散砸在各处。掉在脚边的,也被穆哲狠狠到庭院中,如战死尸体般躺开身躯。


  周遭侍女老仆都纷纷跪下,请穆哲息怒。这是府邸的主人这几十年第一次动这么大的气,无论是上至新任管家,下至刚来的小孩儿都没见过这个阵势。人人都哆嗦着屏息跪着,祈祷自己不要被迁怒。


  


  “仗着我们青史不留名,就随意问我们,索取我们的智慧!然后呢?满足他们尸位素餐吗!如果事情办妥了,功劳是他们的。办的不妥也不是自己的罪过,反倒成了奉儿的不是!真是把你们惯的,一个个都不知道自己读书都怎么用了!全成只会写字文化的奴隶了是吗!”


  “来人!”


  四周应声前来四五个侍卫,穆哲微微抬头睥睨的看着吩咐,音色冷傲不容质疑。


  “把书房里这些卷册,还有院子里地上这些,按照送来的地址统统拿回去!告诉各位大人,如再有问题。本府不介意亲自登门拜访!若是在讨论不出个结果,既然连当朝各位人才都不知如何应对,那直接上报陛下。看看上京大人和当今圣上能不能解决!”


  侍卫两两分组,分别捡地上散落的,还有低头去屋里抬箩筐的。


  “还有。”


  听到穆哲又发话,侍卫都纷纷当下手里的活立刻跪下。


  “日后若是再送来卷册,不必分沈先生和本府的。往后由本府与沈先生二人并审!”


  “是!”


  “把这个奏折和契文一并交到明王之子手中,请他三日后巳时来府上,本府与他有事相商。


  


  本就是东京城的地仙,再加上同住一府。其他隶宫州的孩子们都开始被神兵之力影响,吓得哇哇大哭。就连年纪最大的辽州都正坐低头发抖。集州和广州吓得两人抱在一起哭,奶娘们从四面八方敢去孩子们那儿。


  所幸孩子的哭声让穆哲恢复些理智,这也是他自己深刻感受到作为地仙的地位,被利用挑衅。他闭上眼睛仰头缓气,心里感叹:“本以为地仙比凡人更胜一筹,没想到比神兵之力更大的,是人的恶念和贪欲!”


  此时书房没有那些卷册,反而变得空旷整洁。他眼前屡屡浮现沈奉宁当时批奏折时候的样子,心生愧疚和酸楚。左侧位依旧空落落的,主人此时不知在何处,是否被折辱。


  “奉儿此次出去玩都不全是性格使然,四十年坚持,批了多少卷册。他那么活泼的性格,为了帮我陪在这儿熬着耗着。次次宴会喝酒,都是打点关系。都不能尽兴去喝,他都不能再做自己。我这个兄长、夫君,东京府府主究竟都做了什么。结果呢,四十年的时间辽东多有秩序了?不还是和历代一样,民族之争,权贵黎庶之争!为什么别的凡人都能做到,他们就得躲在一旁!”


  他在内心咆哮时,关于他和沈奉宁回忆的话突然浮现在心间,似是如一捧清水浇灭烈火。


  


  【不过也挺好的,我本身就是你的北方屏障,生来就是守护你的。无论是战场还是朝堂,我都愿意为你分忧……】


  【既然富贵伴着危险,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像平州牧那样!哪怕是我死了!也绝对不会让你出事儿!】


  【我自诩自己很大度,可我现在真的是很自私的想。幸好方城大哥不在了,死在人世间和你心底。不然……你怎么好的人,我肯定是要缠着你不能撒手的,可如果没有我的位置,这种拧巴的感觉比杀了我还难受。幸好……幸好……】
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