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【连沈】连沈劝退指南(二十五)

第二十五章   天命


家里少了佣人,这对于已经被伺候着过日子的三个人来讲,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。曲孟帆和陈旅安决定轮流做饭,陈连安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。


在第二天开始,三个人就发现。家里大半部分东西都被烧没了,只能再去买新的。三个人收拾了一下,决定集体出门。


陈连安以前很少有机会到外面去,现在的街上还有匆匆走过的苏联士兵。曲孟帆看到后问:“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士兵,不是已经解放了吗?”陈旅安回答道:“不可能这么快就解除一切警戒的,更何况,就算没有日本,苏联也是不会放弃我的地理位置,还有不冻港。”


其实说到底,还是从一家转让到了另一家手中。


三个人的心情不免有些失落,现实还没有达到理想那么美好的高度。只能是继续等待未来的机会,现在国家和苏联还是有好关系,更加难办。还有目前的状况来讲,中国还没有彻底解放,共同敌人消除了,内部却开始内战。


陈旅安三人走到百货商店准备去选家具,没想到迎面停下一辆苏联的军用车。从车上下来一名长官,走到陈旅安面前向他们敬礼。长官的旁边是他的翻译,长官用俄语先说了一句,还没等翻译开口,陈旅安便用流利的俄语回答。两个人进行简短的对话后,长官再次敬礼和士兵离开。


曲孟帆听的一头雾水,这时候陈连安变成曲孟帆的翻译说道:“刚才那个是苏联的军官,找到哥问他是不是旅顺的城市灵魂。问我们为什么不在家里,以为我们被日本人杀了。哥哥说,家里东西……噗……”陈连安笑出来,过了一阵继续说:“家里东西都被我们三个烧了,来百货商店买些新的。军官说这些东西和他们说就好了,他们会帮我们补齐的,我们不用买了。”


“哟!连连的俄语现在都这么厉害了吗?”陈旅安倒是想得到了一份意外之喜一样,陈连安笑了笑没说什么。曲孟帆现在发现,陈连安的个头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了,于是搂过陈连安肩膀靠着他说:“以后你哥哥可有左膀右臂,不用那么辛苦了。”陈连安回抱曲孟帆说道:“我以后会保护姐姐的,其实我没有那么厉害,很多东西还要学哥哥。”


陈旅安死鱼眼的表情看着在百货商店门口抱着的两姐弟,心中一阵悲凉:“说来说去,还是不用保护我的意思吗……”


曲孟帆听到这个吃醋的发言说道:“哎——话不能这么说。”眼睛瞥向陈连安继续说:“我们都得保护他。”说完,又做出一副娇滴滴的样子靠着陈连安。


“你哥特别柔弱……你要保护他,不然就被海边的大风吹跑了!”


陈连安笑的蹲下,路过的人有些也悄悄捂上嘴。陈旅安脸面上有些挂不住,拉着两个人也不买东西,干脆去吃饭。陈连安左边拉着自己的姐姐,另一边拉着自己的哥哥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一家三口。


对于这个瞬间,是陈连安一生都难以忘怀的。


吃过饭后,他们决定去爬山。


陈旅安在爬山的这一路都没怎么理过曲孟帆,曲孟帆也知道。刚才在百货商店门口,让陈旅安脸上挂不住,主动凑过去搂着他的脖子说道:“怎么啦?生气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曲孟帆说道:“对不起~刚才是姐不对,不应该在外面不给你面子。原谅姐姐好不好?”


“……”


曲孟帆一看行不通,就跑到陈连安旁边嘤嘤嘤:“连连,你哥哥不要我了呜呜呜……”陈连安看着两个闹别扭的大孩子评价道:“姐姐,你的性格和沈哥很像。沈哥又很像哥哥一样给我安全感。”曲孟帆听到这个立即反驳说道:“我哪有!!我和他可一点都不像。”


陈连安故意大声的说:“是真的!你和沈哥都是那种不会逗人,给人逗急了又蔫了去哄人的那种!!”


“你小点儿声!”
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!!!”陈旅安觉得被扳回一局,特意回身给陈连安一个“点赞”的手势说道:“连连,干得漂亮!”


“你们兄弟俩都欺负我是不是!亏我把你们俩养大!我今天就为民除害!!啊——!!”


“哇啊啊连连快跑——!”


曲孟帆作势拎包要打人,陈旅安和陈连安见状赶快跑到前面去。


真不愧都是小伙子,跑起来飞快。陈连安不经常跑步慢一些,但是陈旅安既有武功底子又个高腿长,一下窜出好几米远,将曲孟帆远远甩在后面。


“姑娘……”


后面一个苍老的声音引起曲孟帆的注意,她回头看,路边坐着一个道士。别看道士是一个六七十岁的人,眼睛却还似孩童般明亮。对于这种方士道长,曲孟帆活了两千多年也见的多了,觉得这个人,似乎有两下子。她走过去说道:“道长,你……”


“能不能让那个小男孩过来?”


曲孟帆转身对陈连安摆手让他过来,刚刚窜出去的两个人又跑了回来。陈连安看到道士的时候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们不算命。我们……”陈旅安拍拍陈连安的肩膀对他摇摇头,示意他不要把自己是城市灵魂的事情告诉给道士。


“哈哈,都是缘分。你看看这四周,除了我们四个,还有谁啊。”


陈旅安三个左右看看,还真的只有他们和道士,剩下的便是一片红枫叶。对于这种道士之类的,从小陈旅安见的多了,多半是骗人的。于是想着要么那些钱给他,让他赶紧走人。但是曲孟帆不这么想,坚持让道长给陈连安看。


陈旅安现在才不过七百多年,而曲孟帆这两千多年,或许在她的人生中真的见过很多能人异士。


“小子,能把你的左手给我看看吗?”


陈连安半信半疑的把手递过去,转头对自己姐姐小声提醒:“姐姐,现在是新社会,相信科学!”曲孟帆对他摇头,等着老道士的答案。


“请问,这个孩子被送到你们家的那天是什么时候?或者他的生日,你们知道吗?”


陈旅安听到这话大吃一惊,见到自己哥哥的表情。陈连安也有些不寒而栗,曲孟帆始终是一脸平静的说:“1905年2月18,当时正好是正月十五。”【#自设生日,不要较真。】


没想到老道士听到这个日期,一点都不惊讶。本应该四十岁年纪的人,现在还是一个十四岁的少年。他看着陈连安的手掌心,陈连安问道:“道长,您难道就不惊讶我为什么……”


“孩子,你是正月十五生的。你这一生,都在为团圆二字操劳奔波。你会成就一番事业,命中有大财,甚至成为地方一霸。再过五十二年,会成大器,万众瞩目。姻缘不顺,非大善大恶之人不可比肩。……你的命里有两道坎,要两个人替你抵命。”


本来听前面说的话陈连安就已经一头雾水,听到后面要两个人替他抵命。他瞬间将手抽回来生气的说着:“你胡说八道什么!我不需要别人替我抵命!这些都是封建迷信!”


“连连!”曲孟帆皱眉示意他别再说了,陈连安赌气转身不看他们。曲孟帆打开手包从里面正要拿钱,此时一阵强风吹过,三人不由自主捂住眼睛。等风过去,曲孟帆重新拿出钱说着:“道长,给您……”


现在三人看着刚才的地方,那里还有什么道长。


陈连安看到这个场景,本来以为他会害怕。没想到自顾自的先走到前面去,不再理会后面两个人。这一点他和他的哥哥很像,不过他的哥哥会用婉转的方式表达愤怒,或者隐忍只是为了后面的反击。但是他总是爱生闷气,不会发泄。


“连连。”


陈连安走在前面还是不理人。


“连连,哥哥喊你呢。”


陈连安还是不搭理后面的呼唤。


直到陈旅安抓他的肩膀,陈连安猛的甩开喊道:“什么叫两个人替我抵命!我的命是我自己的!我不需要别人替我!他什么意思!”陈旅安哈哈笑着搂过自己有脾气的弟弟说道:“原来你是因为这事啊,那个老道士说的两个人,又不一定是我和你姐。兴许是别人呢?还兴许是藤原朔呢。”陈旅安眯起眼睛调侃道:“我以为啊——”


陈连安听到哥哥的安抚,本来心情好了一些。


“连连是听到姻缘不顺,怕以后讨不到媳妇生气了呢哈哈哈哈!!”

“哥!!!”


曲孟帆听着哈哈跟着乐说道:“连连,就这样你都不收拾他?揍他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