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六十)

  第六十章  双向奔赴

    

  在沈奉宁的认知里,穆哲是个“闷声发大财”的人,只要有事,就是大事!

  

    他把手上东西往辽州身上一怼,不管后面人怎么喊。大步朝着书房方向走,身后辽州跑都跟不上。他的心跳越来越快,早年军营生活把他的灵魂调频成快速应对事情的状态。盯紧一个目标立刻冲上去解决,也少了很多纵览全局的能力和细心。

   

   “沈哥你等等我!慢点儿走!”

    

  明明从侧门到书房不过七八分钟的路,三个拐弯,穿过一个槅门。但现在他觉得这条路太长了,眼前的景色和人都不存在。他要看到穆哲好好的,一定是好好的!

    

  “虽然哥性格比我小时候好多了,不再那么紧着我。但是他肯定有自己的心思,不爱和我说。上次一起去沈州城,地仙之间的情绪共鸣我就知道,他这么心软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像表面上那么平静!但到底为啥啊!?咋突然间就这样了?”

    

  正因为把穆哲放在心里很重的位置,平时莽得一批的沈奉宁都开始编排各种恐怖场面,包括自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其他下人都只敢在门口隔着两三步距离,几人在一起揣测里面的状况。他们深知地仙有法力,就算是平时再敬爱府主,也不敢拿自己的命开玩笑。沈奉宁可不管那么多,直接跨上木回廊,恨不得把门撕开!

    

  里面穆哲还在睡,像是听不见外面声音似的。沈奉宁的视角中,屋内一片昏暗,只有自己拉开门,阳光才从自己身影缝隙中透过一丝夕阳。穆哲躺在地上这么大的声都听不见,发丝散乱,发箍簪子歪在一边。如果再泼点儿红墨水,估计沈奉宁就得当场发疯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哥!哥!!”

   

   他把穆哲拽到他怀里猛晃,附近侍女都凑过来看,世安提着裙子跑过来喊着:“怎么了?!”沈奉宁力气不小,穆哲醒了没来得及说话,险些脑浆被晃匀。他抬手逮着机会才慢悠悠说:“你别晃……晃的我头晕……”

   

   不是受伤,不是自杀。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把穆哲困在怀里,抱着自己大美人长舒一口气,高速跳动的心脏才逐渐歇下来。仰头大口喘气闭眼睛念经:“我的妈啊……吓死我了,菩萨保佑,诸天神佛保佑……没受伤,没自杀。妈啊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其他人也跟着松了一口气,梁东赶过来看情况,世安和他耳语片刻。他就遣散其他人,并吩咐准备穆沈两人的饭菜,让其他人不要想多,各干各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吃饭时,穆哲感觉自己眼睛酸疼不能见光,低头垂着眼睛吃完饭就回去洗漱睡觉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累,躺在床上就又睡下了。沈奉宁破天荒把饭放下,跟着穆哲回去,生怕他又做出什么事。

    

  这一宿沈奉宁睡在外面,堵着床不让穆哲出去。自己睡不着开始思考,可他这个细腻程度怎么可能想得了穆哲的境界问题,于是他开始回想自己哪里做错了,又开始想解决方法。他盯着屋顶想:“要不……我也给洛阳写封信?问问?我哥是不是梦游还没好?梦里那是个什么玩意儿,勾搭我哥,妈\的。我最近也没招他啊,究竟为啥哭呢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一直到中秋节所有地仙回来那天,穆哲和沈奉宁的关系都是冷冷的。两人对这种疏离的理解不同,穆哲觉得还可以正是自己这两天需要休息,安静非常好。但是沈奉宁这两天大量密集的思考,想知道为啥穆哲不爱搭理他。

    

  故友亲朋来相会,穆州集州等也回来了。曲孟帆带着曲叔海,柳晔除了锦州之外又带来一个显州。屋里比平时热闹不少,眼见餐室坐不下,干脆把饭桌端到外面赏月喝酒。双辽显三人对飞花令,集、广带着锦、岩玩投壶,岩州还嚷嚷着天黑看不见。贺州、穆州拉着曲叔海讲鬼故事。

    

  趁着柳晔在,沈奉宁特意把他拉到角落,和他说最近穆哲的情况。穆哲瞧着大家都玩的不错,于是自己躲到一边躺椅看月亮再眯一会儿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嗯?你确定你没招他?”柳晔挑眉问:“哲弟可少见如此。”

  

    沈奉宁听到这话立刻抓着两个鬓角长发,恨不得蹦起来:“我真没有啊!卧槽天地可鉴,我要是招他就让雷劈死我!”柳晔皱眉一脸嫌弃,身后曲孟帆看没人陪自己喝酒,端起酒杯喊他俩。沈奉宁双手拜神状,柳晔拍拍他肩膀,两人分开一个陪穆哲,一个找曲孟帆。

    

  曲孟帆和沈奉宁都是爱喝且能喝酒的人,沈奉宁还是那种酒量大的,可今天就开始小杯愁饮起来。旁边发小见他如此,给两人满上碰杯,肩膀碰他一下:“怎么了?中秋节还把你整伤感了,你要学李白啊?”

    

  愁苦本人不在状态,自己低头掰点心解闷,一小口一小口吃,完全没有平时的豪气。眼睛时不时瞥向柳晔和穆哲,注意力完全在那边。曲孟帆表情不忍,点心被掰成樱桃核大小,去西湖喂鱼都不过分。

   

   “你和穆哥闹矛盾啦?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样儿,喝酒都没意思。说说,柳哥开导穆哥,我来听听你俩咋回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另一边,穆哲还有点半晕半醒的状态,柳晔坐过来。

    

  他不是那种循序渐进型,穆哲的脾气他算是熟悉的,两人遇到的问题也差不多。多少能共情穆哲的情绪,多亏他们的地仙之力,只要能用起来便能彼此心意相通,不至于驴唇不对马嘴说不清,减少很多凡人因为沟通出现误会的情况。更何况柳晔的社会阅历和长者经验不比穆哲低,他还是有自信能让穆哲敞开心扉的,于是直接开门见山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你最近身体不舒服?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打个哈欠,他现在也不怎么顾及柳晔情绪,不向平时那般客套直接说:“奉儿跟你说的?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嗯。”柳晔拿起旁边的秋梨看着:“他最近特别担心你,感觉你是因为事情难过。可他自己猜不出来,又怕说出来刺激到你。你俩这样,有几天了吧?”

    

  两人没说话,还好有四周其他地仙的玩乐声挽救这尴尬的沉默。穆哲不像沈奉宁,说话要处处留神,像下棋一样。可惜,这盘棋局既不能悔棋也不能重来。柳晔想好后准备第二次“进攻”。

 

     “如果我没猜错,是不是你觉得这么多年一直委屈自己包容奉弟,累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