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五十八)

     第五十八章 二修辽泽(下)


  说完,穆哲开始用自己的神兵之力,用刻刀神兵在木板刻出简短的几句话。划开自己的手指,把血滴在上面。辽州眼睛睁大仔细看仪式,从未见过有地仙用自己的血来催动神兵之力。


  “禄马交驰·庙!”


  


  洛阳城


  远在千里的庭院中,洛阳闲来无事投壶玩。突然他举箭的手停住,似是感应到什么当即闭上眼睛。另一只手点算着方位和天干地支,转身回自己放着术数卷册的房间。立刻动用神兵之力,催动自己的神兵。


  洛阳的神兵是十二片阔叶用一根棉线穿起来的“书”,明明叶子本身脆弱,可这千余年丝毫没有折断风化的迹象。上面本记着实心和空心的圆点,连成线段。动用神兵之力时,叶片上的字就会变成金色,浮出想要的答案。


  天下之相,没有不能测算的。全凭洛阳定夺,大到王朝气运小到个人生死福祸。只是很多时候洛阳并不想用神兵之力,术数只是工具,真正活出一生跌宕起伏是自己辛苦付出换来的。算到最后,洛阳反而觉得术数测算,不如田野种地。天上没有掉馅饼的美事,可惜,世人总会有妄想。


  他在手上划一刀,提笔沾着血去答复。


  


  东京府 书房


  沈奉宁和辽州看见木板上的字泛出金色,这些点提撇捺开始自己扭曲移位,又找到自己该有的位置。当初写下来的话又变另一段汉字。两人立刻凑上去看……


  【不用担心,只是机缘未到。最好不要动,辽泽本身有自己的神,和地仙差不多。下急雨刮风都是辽泽神想要阻止施工,等时机成熟,或许能投生成地仙在世间修行。凡人不要大肆破坏,伤害泽神修为后果难以承受。还有,我也理解地仙经营辽东苦心,辽东从苦寒之地变成辽国东京,能拥有这番成绩也离不开地仙的功劳。只是,我想劝穆先生和沈先生。不要用地仙的智慧和阅历去扭转凡间的因果,你们做的事也无形中是在透支国运。如果非要这么做,也切记,只有六十年。不可再多!】


  待仪式结束以后,沈奉宁拿起木板左右看看,有传到辽州手中。本就是玄学相关,这种技巧简直够辽州研究一年半载的。沈奉宁想了想说:“所以,咱们是太着急了?本身不应该动辽泽?等等!!洛阳真的帮咱们了,卧槽……他不怕咱们去打宋——哎呀!”


  穆哲捏捏沈奉宁的脸以示惩戒,他语气严肃告诫:“以小人之心揣摩别人,我以前就是这么教你的?地仙之所以是地仙,是维护天下众生。朝代更迭是凡人的修炼,我们不能着相。你以后,不能有这种分别心,也不许用这种分别心揣度其他地仙,知道了吗?”


  “我知道了!!真是……我昨天把你拉住不让你跳井,又晚上半宿没睡就守着你来着!怕你又跑出去!你非但不谢我,你还教训我!!切!胳膊肘往外拐,洛阳跟你什么关系,我跟你什么关系,他又不跟你睡一被窝……”沈奉宁知道穆哲说的道理都对,但他还是想逗穆哲。


  话挺糙的,辽州听见都喷了。穆哲叹气,把沈奉宁拉进怀里顺毛:“昨晚的事确实是我不对,我向你道歉。”


  “没意思了啊,我还真能看你跳井啊。逗你玩而已,你还当真了。”


  沈奉宁戳戳穆哲脸蛋,穆哲转头嘱咐辽州:“你帮我先去十匹咱们这儿的云霞锦,送去洛阳。回头我给你地址,还有就是告诉东京留守,辽泽的事,时机不对就算了吧。”


  


  这时,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三人聊天,三双眼睛看门口,是东京留守本人。旁边还有一脸手足无措的世安,姑娘身影躲在门后嘟囔:“对不起,府主。我想找人通传来着,留守大人挺急的,没等我就……”


  “没事,端茶过来。”穆哲想到应该是辽泽的事,抬手就招呼世安离开。小姑娘果然伶俐,立刻就没影儿泡茶去了。辽州接到任务,对东京留守做插手礼然后迅速离开。


  待屋内只剩三人时,东京留守和穆哲同时说。


  “辽泽工队……”


  “是不是辽泽的事……”


  


  东京留守把懿州、显州、沈州乃至东京西边的辽泽工队状况说了之后,穆哲和沈奉宁惊讶,这和洛阳写的一模一样。穆哲将刚才的木板递给东京留守,沈奉宁不太懂地仙的事能不能这么轻松告诉给凡人。但看见穆哲平静坦然的表情,他也稍作安心。


  这个木板比穆哲千言万语更有说服力,甚至里面还包括关于地仙涉及凡间事物的事都一并说了。东京留守看完仍是半信半疑,穆哲闭上眼睛悄悄用神兵之力,木板上的字开始发光。他也颇为霸气的凝视东京留守本人,这种神力异象之下,凡人都是会相信的。


  人是相当自信的,但凡他认知可以解释得通的事,就算是错的也都会咬住死理。这个时候就需要外力,去打破认知,自然就甘心服气。


  穆哲两者金瞳,胳膊立在桌上手托着脸,笑意中带着一丝玩味的表情:“这是本府和其他地仙共赏得到的答案,东京留守为此事操持辛苦。如果您觉得我只是因为一己私欲,来做把戏骗……”


  “不会,如果只是您,那么其他余下州县地仙也不会同意的。”东京留守见此异象仍能保持面色冷静,确实也是个狠人。他叹口气双手将木板放回穆哲面前,神兵之力收起。东京留守本人做插手礼告退。


  


  此次说明两件事。第一,辽泽依旧不能改善只能自己慢慢消减。第二,穆哲和沈奉宁不能再无故参与任何人间事,除非天灾战争,否则就是消耗国运。


  


  沈奉宁看穆哲刚才的动作表情,尤其是温柔的脸上出现这么霸气自信的表情,反差感简直太迷人了!再配上地仙催动神兵之力特有的金瞳,他忍不住朝穆哲吹个口哨。


  “帅哥,美人。这么霸气,好迷人哦~”


  穆哲扭头看他,自己媳妇鼻子塞着纱布,靠在矮桌旁边对自己挑眉的样子。对方自我感觉相当良好,还特别滑稽。他刚才严肃的样子彻底没了,笑的想捶桌子。


  “怎么不是教育我就是笑我,你没完了是吧!穆哲!!!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