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四十八)

  第四十八章  新开始

    

  关于如何治理辽国,就是这些凡人府衙的事了。本质上东京府也只是守护地仙们的存在,出于情分和自己城县本身发展,才愿意帮忙以长生的长者经验去帮助凡人,但并不能代表可以踩在地仙的头上。

   

   唯一需要处理的事,就是穆哲和沈奉宁各自捡回来的人。

    

  第二天一早,小男孩和月梨都已经被梳洗打扮干净去书房门口,跪着拜见穆哲和沈奉宁。两个凡人都换上颜色干净的衣服,再抬头直视穆哲和沈奉宁。高位上的两人才真正看清这俩人都长得什么样,尤其是月梨,沈奉宁这才完全看清少女容色。

    

  额上一双细平眉毛如湖面水波,眼角自然下垂带着温柔无辜的情绪。唇形小巧,可颜色发白还干裂。本来皮肤应该很好,可常年干粗活风吹日晒,露在外面的颜色都是暗黄,还有许多大小不一的伤痕。像是本来很好的画纸,却被恶意揉皱,戳破好几个洞。

    

  让人觉得又可怜又可惜。

    

  旁边的小孩来了几天,穆哲亲自给沈奉宁介绍:“这个孩子是工头的独子,亲娘被工头打死。家里也没什么亲戚愿意收留,我就想着留下来了。本身工头的死伤与你我脱不开关系,他该死,可孩子是无辜的。于其放在世间学坏,不如留下来。我给他另取名字,叫长(chang)随。"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没想到工头居然还有孩子,还好穆哲做事周全,否则孩子这么小,又没爹娘照顾。那就是自己在作孽了。穆哲考虑到他所想,然后安慰说:“你不必自责,孩子也恨极了他亲爹。是他主动要我结果他亲爹性命,而且他爹也并不是我用神兵之力杀的,是自己把自己吓死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【可光是这些,都不足以偿还你伤害的那些人她(他)们的痛苦!我今天不会杀你,留你一条贱命!日后行善积德,等着阎罗阴司来收你性命去地府!】

    

  想到当初那句震耳发聩的告诫,沈奉宁侧目听完穆哲这边的故事,心想:“我哥……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阎罗阴司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我用了神兵之力洗去孩子那些记忆,他忘掉曾经那些悲苦,性格也开朗很多。跟着私塾读书,可惜他好像更对习武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说的时候,底下远处还有喊长随的小孩,一起帮忙陪着出去采购。他提声对长随介绍说:“这位是东京府另一位地仙,姓沈,沈奉宁。是我的副手,以后我若不在找他也可以。”

   

   “沈先生安好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没事儿,喊我沈哥就行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    

  看长随时不时就偷瞥左边,远处喊他的声音一声高过一声,穆哲摆手让他下去。长随听见以后一溜烟不见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底下便只剩月梨,姑娘跪下之后虽然面容朝着穆沈两人,但目光一直向下看地,上半身还有点发抖。穆哲体量她的遭遇,尽量说话语气柔和:“你别害怕,我和沈先生不会把你纳成小妾,更不会伤害你。你留下来就帮忙在府上侍女一起做做工,等你要是有心仪之人,再去过平头良民的生活。

    

  谁料,听到心仪之人后,月梨立刻眼睛直视穆哲。目光与她长相完全不一样,像只刺猬对外界处处警戒敌视。她向穆哲磕三个响头然后大喊:“我愿意一生留在东京府当奴婢,也绝不嫁人!我以后一定努力干活,绝对不给东京府丢人拖后腿,请不要让我跟男人结婚!!!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和沈奉宁看彼此,露出尴尬的神色,月梨实在是被伤害的太深,在男女问题上理智都被仇恨吞吃了。

   

   “我爹不能养我,又联合我后娘把我扔了!后来的男人不是恩客就是骗子,他们喝点儿酒就不知道自己天高地厚。打我、骂我、还扒我衣服。为什么男人做的错事,要由我来承担!!!凭什么!!“

    

  “两位大人,除了嫁人我什么都肯干,让我看家护院都行!!求你们了……这世道,是不可能善待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唉……”穆哲听这些话叹口气,其实心里是佩服月梨的。这番话若是换成大家闺秀,或者才女说出来并不奇怪。但换做月梨这种被迫沦落风尘的女子,不堕落能保持理智,在那样一个环境里已经是奇迹了。

    

  yin词艳曲没有扭曲她的心智认知,反而作为女性,她保留着与这世道相悖的一身傲骨。

    

  穆哲先用神兵之力去看到她的八字命盘,也是啧啧称奇。沈奉宁在旁边问:“怎么了?”穆哲双目金色,一边分析一边和沈奉宁聊:“日主庚金身强,能坚持从永顺坊逃出去也不无道理。确实……性格不太适合婚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为啥?”沈奉宁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性格太刚直,可能会夺丈夫志向。世道多是柔弱女子更讨喜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放他\妈\的\狗\屁!"沈奉宁大骂一句,穆哲在旁边绷不住哈哈大笑,险些破功。旁边的人还愤愤不平的说:”什么玩意儿!以前咋没有这个道理呢?!还夺丈夫志向,自己不行还说人家粗鲁。契丹人还是女性分权呢,怎么的,我也没见过哪个皇帝被自己皇后克死的。得了,不结婚就不结婚,人家月梨自己选的路,咱东京府也不多这一张床。“

    

  月梨向前蹭几步说:“我昨夜听闻年长的婆婆们说,您为了不把东京府地仙的事透露出去,会洗去我们的记忆。我……我不会把东京府的事情向外说的,请您……不要洗去我的记忆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为什么?!”穆沈双双开口。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身子向前倾,神色焦急问:“你不是恨这些男人吗!忘了岂不是更好!以后就不必如此痛苦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