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折戟(四十六)

  第四十六章  回家

    

  穆哲选择和沈奉宁步行走回家,只有真实拉着对方的手,他现在悬着心才能放下。画面相当奇怪,一位贵公子拉着两个乞丐似的孩子在夜里街上走。两个孩子一个十六七,一个十三四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对不起,总让你找我。我没想到事情会扯皮到现在,还让你兴师动众出来。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唉……没办法,谁知道我摊上这么个乱跑的媳妇。你先是说不用我的钱,再和我道歉。是不是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办事,而不是靠东京府和我?”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没说话只是嗯一声,月梨悄悄把手从他手里退出来。他转头以为月梨要跑,其实对方只是抱着自己。看样子还有点发抖,像是很冷。于是问着:“你冷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月梨脚步很轻,跟着时候几乎不会发出任何声音。抱着自己低头只看地面,小声回答:“不是冷,我只是怕男的……我还有点不习惯。”

    

  他没多强求,毕竟从那个地方出来的男人,都不是什么好样子。穆哲直到现在才和沈奉宁谈月梨这件事,他说:“奉儿,你善意没错。可你救得了一位月梨姑娘,或者解救那些困在永顺坊的姑娘们。但这辽东、辽国同样遭遇的女孩们,你都救得了吗?“

    

  晚风吹过,夜里街上只有他们三个,穆哲的话相当精到,可沈奉宁却拥有自己的答案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确实救不了,我不是菩萨。东京府收留这么多孤儿已经是善举,不可能每次出去游历都拉回来一个老弱妇孺。但是我想,起码眼前的一个,如果我有能力能救,我便救一把。我不是逞英雄,全凭一股热情冲上去,这次也是!实在是再打下去就出人命了,而且永顺坊也不会拿我怎么样。大不了就跑,也能解燃眉之急,总比看着人被打死强吧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我想做一个既能保全自己,还能帮助别人的……地仙。也算是给自己积攒功德嘛!”

    

  月梨没说话,穆哲看暗自捏捏沈奉宁的手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回府之后,全府无论男女老幼都涌到门口去迎沈奉宁回来,穆哲叫来年纪大的侍女带月梨去洗一洗换身衣服,他突然想到旁边还有一个要去洗的,哭笑不得再抬手去招呼。部分常年侍奉的侍女做插手礼回答:“已经准备好了,沈先生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孩子们不管沈奉宁身上脏不脏有味道之类,都把他里三圈外三圈抱住。年岁稍大一些的辽州,没去抱但是也在旁边抹眼泪。

    

  集州:“沈哥你终于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广州:“你干嘛去了,怎么这么久才回来!!”

        穆州:“沈爹,你走之后穆爹总是生气,你以后别走了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岩州:“穆哥前两天打死一个人,说是欺负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双州:“沈哥……以后别走了好不好,我们都吓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贺州:“啊啊啊!!沈哥你以后不许出去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“好了好了,我不出去了。不行!我也不能永远不出去吧!先别抱我了,我身上都是味儿,不嫌埋汰呀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进府赶紧把身上这些挂件儿摘下来,然后直奔浴室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浴室

    

   

   他先冲了一遍否则水都得是黑的,现在像一条死鱼头靠在浴桶旁边。眼睛落向窗外,现在月色又变成条条框框切割出来的景致,经历的种种让他还需要时间消化。

    

  拉门声和凉风灌进来,沈奉宁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,他正有事要问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刚才岩州说……你打死人了?怎么回事儿?什么欺负我的人?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反而无语了,合着半天沈奉宁完全没感觉工头欺负他。他立刻嗓门提起来说:“还能是谁啊!就是你那个工头啊!天……你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,他、他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被这一嗓子吓到了,眼睛睁的比平时还大,就努力想听穆哲接下来要说啥。谁知对方支吾半天,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样,耳根子红透了也没说出个所以然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就是你想问我有没有被人家睡了是吗?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啊、啊……对!!!”

    

   

  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沈奉宁被穆哲逗得仰在浴桶里大笑,穆哲被屋里的蒸汽和自己的热气激的脸更红了。现在看对方还是一如既往那个不着调的样儿,他潜意识稍稍放松,说话也不必顾忌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奶奶个腿儿的!你出事之后一直没回来,我有多担心你不知道啊!我还怕你不好意思开口,要是真……真发生什么事儿,你再想不开!“

    

  看穆哲气的肺都快炸了,他收起笑声伸手握住对方的手哄着:“我没事的,小时候在军队呆那么久,就算现在底子差点儿。好歹也有技巧和记忆嘛,种地不比在军队轻松多少。怎么可能让一个流氓碰我。哎,我不知道后面这个工头怎么样了,给我讲讲呗~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白他一眼,拿着毛巾给他擦身子,讲了他怎么把工头吓死的事。沈奉宁听完,拍水面说:“哎呀!这么帅的时刻怎么就没看到!太可惜了!!”

    

  见对方丝毫没有共情自己的担忧难过,他伸手朝腰的地方找准位置狠狠一掐!

    

  “啊啊啊!!!哥!别掐——!!饶了我吧!!嘶——”

    

  “让你还嬉皮笑脸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两人难得打闹间沉默片刻,沈奉宁背对着穆哲。其实心里知道答案,还是希望对方亲口说出来。在一次次捞水声之间,沈奉宁开口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哥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。我真让人睡了,你还要我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背上的手动作一滞,沈奉宁眼睛恨不得从后脑勺冒出来。他突然心慌,自己心里乱叫:“啊啊啊!!我这张嘴乱问问题,要是我哥说不要我了,我岂不是废了。他为什么不动了,生气了吗?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哥,我我说错话了,我不该说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他转身先道歉,没想到被拥入怀中,头发浸湿穆哲的前襟和下摆。可就算如此,力道依旧不减。恨不得把沈奉宁全部贴进自己身体里的架势。此时浴室内安静的只留下心跳声和呼吸声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别胡思乱想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爱你,永远不会抛弃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