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盛世(三十六)

  第三十六章 松仙

    

  一下午的时间,或许是沈奉宁与琵琶有缘。基本的轮指和弹挑都做的很标准,只要以后多练习就能熟练。比起勋爵贵族的高山流水,沈奉宁更偏好“野路子”,一切皆为尽兴叙事。把自己心中的感受编成曲调展示出来,甚至还自己解锁了很多琵琶手法。

    

  长安本身就舍不得这琵琶,现在心里更是如刀割一般。但他又不好收回主意,只能心里默默做最后的道别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一个时辰以后,长安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西苑,直奔洛阳所在的地方。转身遣散所有人,然后缠着洛阳哀嚎。

    

  洛阳本身正翻着大师注解的佛经,这些新奇思路让他爱不释手,像是他自己正与大师共谈玄法。这可倒好,一声哀嚎还有个庞然大物紧紧搂着他,手里的手串险些拽断。如果他不是早就习惯自己同事私下这个样子,估计他自己就得早日归西了。

   

   “你没事吧?你又怎么了?”洛阳满脸写着无奈,已经对这个同事没啥期待了。

    

  长安抱着他满脸哀痛的喊:“我那个女官真的太实诚了,下回不让她跟我出去了呜呜呜呜……就射箭比赛第一的那个小伙子,好像叫……沈奉?不管了,反正就碰上他们两兄弟了。他们说要去买琵琶,我想着还能让他们在长安掏钱呀。我在那儿怎么可能好意思啊,然后我让女官去拿我昨天弹的琵琶。明眼人都能知道,就拿一把普通的就可以了,那个沈奉都不会弹琵琶。暂时用不着那么好的,然后你猜怎么着!!!!”

    

  洛阳悄悄向后缩脖子,本来平时还挺好看,但是现在表情失控加上声音太大,他被震得快要耳鸣了。他眼神瞥向别处说:“然后你的女官就拿了你的好琵琶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没错!!!!就是松仙!!我最爱的五把琵琶之一的松仙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面前这个外人看着威严无比的国都,现在抱着他的腰哭的像个撒泼小儿。洛阳忍不住想笑,这要是让外人看见,估计长安就自闭了。但他还是轻轻拍几下长安的背,表示安慰。不过他真的顺着事情经过分析:“人家已经改名叫沈奉宁了,不过……比起松仙,他应该更适合玉门关和杀破狼吧,那把音色穿透力更强,更有杀气。”

    

  【#长安的五把最喜欢的琵琶分别是:松仙、玉门关、杀破狼、酒楼客、瀛洲、洛阳(玄门)】

    

  长安在洛阳怀里闷闷的抗议:“干嘛呀!!怎么还帮人家挑上了,你是哪边的!!”接着他就想到反击方法,从洛阳怀里出来整理头发说:“今天晚上就用洛阳弹一夜文曲,切!”

    

  听到这个琵琶名,洛阳额角青筋暴起,难得表情有变动,声色严肃警告:“我和你说过了,不许用这个名。你几个意思,还用上我的名了。像话吗!”

   

  反将一军之后,见对方这清心寡欲的脸终于有点变化,心里暗爽。长安拿起旁边的地藏经翻了几页说:“谁叫那把琵琶的低音特别像钟声呢?泛音极悠长,一下就把人拉到佛门玄门,就立刻想起你了。你呀……平时就看这些书,也不出去看看这盛世。要出世必先入世嘛,顺序别搞反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这十几年来,对方也曾多次邀请过他出去转转,这个耐心和坚持确实感人。长安的话确实有道理,但是洛阳想到以前他被长安拉着去玩,回去睡觉那些吵嚷声都在自己脑袋里回音,他就真的受不了。于是赶紧岔开话题:“其实松仙跟着沈先生走,也有它的因果。大不了你再找人给你做一把?”

    

  这个主意又引出一声哀嚎:“你以为那么容易啊啊!!我告诉你,一把好的琵琶不亚于一座佛像!!玉石象牙倒还好弄,那么一整块完好的紫檀木,世上能有几块?能做成琵琶音箱的又能有几块!!呜呜呜呜……我的松仙……”

  

    “唉……”洛阳干脆转头看身后的这些神兵,尤其是在艮门下面的那把宝剑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第二天一早,沈奉宁等人便被安排坐上马车离开长安城,柳晔还是照旧和羁縻建置的城市们一起回去。所以车内仅仅坐着穆哲、沈奉宁和曲孟帆三人,不过就算如此,车内还是没什么多余地方。大大小小的包裹布袋把地方都占满了,曲孟帆看着自己的战利品,满足的向后躺在那些绢绸之中笑的胜过桃花。

    

  穆哲和沈奉宁挤得可怜巴巴抱着琵琶贴在车窗附近,扫过几眼身边挨着的东西,有些凑近闻还能闻到胭脂特有的味道。这是他头一次叹气:“唉……孟帆,我知道这话我没资格说,你听了别生气。但是,你明明就能坐船到扬州,那里也有很多胭脂水粉啥的。来回还方便,也不用自己亲自带,为什么来长安要买这么多东西?”

    

  马车夫一声呵斥,马蹄声带着他们离开这座梦一般的城市。

    

  绢绸之中立刻有了回应:“嗐!其实我何尝不知道呢,可是……在那里看到的东西,就仿佛自己不认识了似的。什么都新奇什么都想买来回家,不过也值了!难得来次长安,多买点也无所谓。穷家富路嘛,出门在外绝对不能委屈自己!别光说我,你看看穆哥,不也是买了不少东西带回辽东?“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看对面也是大包小盒的堆成山,幽怨的目光转向穆哲,对方不好意思解释道:“总不能我们去一趟国都,什么都不给乡里带吧。里面还有给长史和辽州府上下的礼物呢。还有给你买的马鞍和铜带具之类的,以后都是用得上的,不是浪费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你就没有啥买的要的?也没啥想的?”曲孟帆问。

    

  他咂咂嘴,想到第一天逛长安街市的点心:“要是能带樱桃毕罗回来就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

    “你还没吃够啊!这两天你可没少吃那东西?!陆陆续续少说能吃三四十个了!不怕吃伤了?!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奉儿啊……你就不能吃点好的嘛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