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潭碧柳(接单版)

进一寸,便有进一寸的欢喜

忆沈·盛世(二十九)

  第二十九章  闹市奇遇(一)

    

  穆哲和沈奉宁一路跑出皇城,拿着令牌迈过大门的刹那间。他们仿佛刚刚拥有听力,皇城的庄严沉默与人间市井的热闹拥挤形成鲜明对比。两人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下,走进人群之中才有些清醒和安全。

    

  两人跑到人群偏少的地方,才停下来喘气。接连几声粗喘之后,沈奉宁偷看一眼穆哲,对方也是看回去。然后双双笑出声,刚才的惊险刺激现在变成值得往后一提的故事。还有“劫后余生”般的感觉,又能引出现在的幸运窃喜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天啊,呼……瞅咱俩这熊样儿,跑了反而引人怀疑。呼……”沈奉宁把气喘匀,才直起腰抹了把汗接着说:“刚才都用了天空守命,那俩人肯定啥也不记得了。太慌张了,下次再好好把握一下。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把刚才的惊险心跳混着吐沫咽回去,一口把沈奉宁的计划怼回去:“还有下一次?!算了吧!”沈奉宁立刻觉得奇怪,追问关于神兵的处理方法:“那你就这么放弃?!这是你的东西,为啥不能拿回来!跟长安说一说,让他还你呗!”

    

  关于这个神兵的问题,穆哲靠墙沉默半晌,才说出一个比较“丧气”的回答。

   

   “首先,你我都不确定那会不会真的是我的神兵。第二,就算是我的神兵,这么多年。奉儿没想过为啥国都不还我?他长安城缺我一块破铜烂铁?当年秦军收集天下武器,肯定没有那么简单。如果现在去要,肯定要不到。还把人家逼到一个下不来台的局面,那个时候难做的就是我们。最后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他眨眨眼睛,长叹一口气,模样似是放弃:“这么多年过去,就算失去神兵。我也并没有因为这个有什么损失,相反,如果因为神兵的归属问题将辽东陷入乱局之中。这才是我的失职,我不能拿你和全辽东所有城市灵魂的性命来做赌注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听到这个回答,沈奉宁握紧拳头,但最后还是松开去轻轻握住穆哲的手。弯起一个笑脸给对方,边拉他在长安闹市转悠,一边说:“我可能不赞同也不理解你放弃神兵的决定,就算你觉得不怎么样。可那好歹也是你的灵魂一部分,你不但我还担心呢!不过……我懂你。你的顾虑不无道理,咱俩不能拿辽东气运开玩笑。”

    

  穆哲这才露出浅笑,眉眼眸光流进沈奉宁心里。面前这个大美人一笑,他心都停跳一拍。沈奉宁自己暗自感叹对穆哲本人没有抵抗力,他狠狠抱住穆哲亲一口。又搂着他腻歪好久,嘴上还占便宜:“呜呜呜……我的大美人太脆弱了,一个神兵被国都霸占着,灵魂一直缺一块怎么得了!!我得保护好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且不说沈奉宁口中的“灵魂”啊“国都”啊之类的词会不会引起非议,就直观看一个男人挂在另一个男人身上,举止亲昵用词暧昧。长安算是民风开放,可这也不免引得旁人侧目。这究竟是什么新玩法,谁又是谁的断袖。

  

    “咳咳……奉儿,走吧走吧,我们去逛街。走。”

   

   还是穆哲脸皮薄,被来回几个侧目的眼神盯的耳根子红,沈奉宁没看也不在乎,还在原地撒娇。

   

   “不嘛不嘛~人家要大美人抱着去逛街~"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少年就怕激将法,年少血气一时激动。穆哲真的公主抱起沈奉宁,大步流星的走在长安闹市。这回沈奉宁真的玩脱了,刚开始还能装一下欢声笑语,结果没有百米。沈奉宁就被盯得脸转向穆哲怀里,反而是这回穆哲起劲儿了。得意的连声线都提高三分。

  

    “怎么了?奉儿?不是说要抱着你去逛街吗?看风景啊,怎么不看了?”

    

  既然你让我闹得脸红,那干脆咱俩谁都别想大大方方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真是被穆哲治得服服帖帖,他真是服气穆哲被逼急了这股鱼死网破的劲儿。他抬腿想要从穆哲怀里跨出去,但是关节处的手死死捏着根本迈不出去。头顶上得意又带着压迫感的声音继续盘问,简直是诛心!

   

   “哥……哥我错了,我以后不在大庭广众调戏你了,你你你放我下来,我我自己走。”

   

   闷在怀里小声示弱,这一招百试不爽。穆哲也抱的快没力气,还是让沈奉宁下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两人闹够才把视野投入到现在环境之中,顿时五颜六色化作拳头砸进沈奉宁眼中。耳畔响着各种叫卖声,还有杂耍和穿街而过的马蹄声。这些声音中不止汉人、还有高鼻深目的胡人,每个人说的语言似乎都不一样。但沈奉宁听不出什么意思,他不想细研究了。此时他闻到一种清甜的香气,顺着香味过去,是一个食摊。里面卖着类似春饼的小吃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好甜啊……”沈奉宁嘀咕一句,穆哲拉着他过去。

    

  这种小饼的摊位围着好多小孩子,偶尔也有姑娘来买。穆沈走过去自然吸引老板注意,他热情招呼道:“客爷,吃什么?甑糕、樱桃毕罗、蟹黄毕罗……旁边的板子上都写着呢,自己看看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一样各来两份!”沈奉宁扫过一眼直接点菜,穆哲紧跟着问:“你能吃得下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沈奉宁神情写满了理所当然:“当初我可是在襄平集市把饼当零食吃的选手,怎么可能被长安的小糕点击倒!慢慢吃呗,我又不是不给钱!来,掌柜的,收钱。”

    

  一块亮晶晶的金锭闪瞎食摊所有人的眼睛,老板脸上都有点挂不住,穆哲更是脸比锅都黑。他赶紧收走沈奉宁的金锭,换成能花的铜钱和碎银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客官,咱这庙小容不下大佛……您这金锭给我,我都没法找您钱。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穆哲赶忙赔礼:“第一次来出远门,多见谅。”

   

   气氛被穆哲力挽狂澜和碎银驱使,才缓和了些。老板听穆沈二人口音,不像是中原几个郡的,做东西时闲聊问:“二位从哪儿来啊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